返回首页 后台入口

东方网党建网

东方网召开进博会工作动员会:进博会是检验队伍的试金石

图片说明:进博会工作动员会现场。

图片说明:东方网领导在进博会工作动员会上讲话。

  2018年10月19日公司动态:10月16日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20天。为进一步贯彻中宣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东方网召开进博会工作动员会。会议由东方网党委副书记、总裁、总编辑徐世平同志主持,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参与报道的一线团队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东方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桑同志就进博会相关概况进行了介绍,从“五个一”和三个“亲自”的角度分析了进博会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对接下来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进口博览会新闻宣传、信息服务和技术安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世平同志结合东方网实际情况对进博会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宣布成立东方网进博会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和副书记、总裁、总编辑徐世平同志担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不同板块,强调进博会是东方网党委今年重点工作,也是检验队伍战斗力的试金石,全网上下要团结一心、高度重视。

  徐世平同志对做好进博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进博会工作是当前东方网首要任务,各个部门,各位干部员工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第二,新闻宣传工作要有声势有亮点,专题报道丰富,表达方式创新,传播载体多样。第三,信息服务工作要更仔细更贴心,东方网承建的进博会“1+10”工程涵盖进博会所有的后台管理,责任重大,要配备好力量全力以赴,确保责任到位。第四,做好内容安全把控,保障自身内容安全的同时,也要保障第三方平台发布内容和互动内容的导向正确。做好技术安全把控,要有完备的值班、应急机制,确保万无一失。

  最后,党委书记何继良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表示,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博会是中国的主场外交,也是世界上第一次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在当前形势下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需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分析、考量、研究;其次,要在宣传报道中突出主题、精心策划,形成东方网独特的宣传优势;第三,要强化联动,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真正做到资源共享,发挥东方网媒体矩阵的作用;第四,要确保安全,内容生产和信息服务、技术保障都要时刻警惕“安全”这根生命线;第五,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化管理,各部门分工协作,全力支持进博会的前方工作;第六,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

  何继良同志强调,全网上下要树立全局意识、机遇意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扎扎实实、精益求精地推进进博会相关的各项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