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后台入口

东方网党建网

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图片说明: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东方网融媒体中心举行

  2020年6月30日公司动态:6月30日下午,由上海市文明办联合东方网共同打造的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在东方网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上线活动采用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通过东方网、各区融媒体平台、“上海志愿者”官方抖音号、“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官方微博进行现场网络同步直播。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蔡伟民,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庆玲共同启动“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市级相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各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及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各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群体线上观看。

图片说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在讲话中强调,互联网是下一步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仅要建好实体平台,而且要建好网络平台,更要推动“两个平台”优势互补、协同发力。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发挥综合服务平台贯通联通融通的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发挥综合服务平台资源统筹的作用,助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人民城市。三是发挥综合服务平台高效管理的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发展。

图片说明:嘉宾合影

  “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定位于服务上海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局和志愿服务长远发展大局的“牛鼻子”工程,以建立完善“新闻发布、宣传展示、互动交流”三大前台功能和“供需对接、目标管理、统计分析”三大后台功能为核心目标。平台作为一个新的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网络共同体,将以更优的供给满足人民需求,用最好的资源服务人民,提供更多的机遇成就每一个参与文明实践的市民和志愿者,让上海这座人民城市展现更加蓬勃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