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后台入口

东方网党建网

东方网亮相首届长三角文博会 大数据战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图片说明:东方网亮相首届长三角文博会。

图片说明:现场互动体验。

  2018年11月29日公司动态:11月29日上午,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上海市主流媒体之一,东方网展台在西一馆隆重亮相。东方网以大数据战略为核心,以开发产业新动能为主题,以打造五个“第一品牌”为目标,全面助力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蓬勃发展。

  在展台现场,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与长三角地区省市有关领导、各地展商代表展开亲切交流,寻求广泛合作,共同探讨共融共赢的发展前景。徐世平表示,长三角文化产业的一体化发展,既要有融合,也要有竞争,东方网十分期待与长三角地区的各大企业、平台展开大数据领域的深度合作。

  本届文博会上,东方网以“大数据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为展示主题,以打造五个“第一品牌”为展示架构,结合现场丰富互动体验,全方位“秀出”东方网的品牌特色与企业战略发展规划。

  月覆盖用户3.5亿、日均去重用户超过6500万,APP下载量超过1亿……作为上海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网络媒体,东方网不断探寻企业发展的新动能,始终坚持技术引领,不断开拓大数据领域的技术革新,不断提升大数据领域的服务能力。在刚刚落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东方网为大会官方网站提供了精准有效的数据监测服务,助力首届进博会举办圆满成功。

  东方网以上海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为服务对象,形成独特有效的政务服务体系,为160余家政府机构提供服务,覆盖人群超过1000万。东方网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已形成包括线上平台(智橙生活)与线下社区服务网点相结合的独特社区数字文化服务体系,会员数及APP用户数已达92万,年均服务总人次超过2000万。东方网还与上海大数据交易中心合作,从文化投入、文化产出、文化产品与服务、文化消费、文化参与、文化资源、文化环境以及文化多样性六个方面建立文化指标体系,通过可视化技术展示各地在文化领域的发展状况。

  东方网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标准化运维体系的建设,在平台资源规模、关键技术研发、技术人才储备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技术管理中心以现代化IDC数据中心为基础,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已建成电子政务云服务平台、电子商务云服务平台、公共文化云服务平台和媒体发布云服务平台。目前,东方网正在宣传部的支持和领导下,积极推进上海文化数据交易中心建设,力争成为上海文化大数据第一品牌。

  东方网还结合自身产业多点布局的发展优势,积极拓展电子竞技数据领域、网上医疗数据领域的深层发展。以网上挂号服务为例,东方网旗下助医网每天可提供线上号源7000个以上,占全市线上号源40%,合作医疗机构超过600家,合作医疗专家超过10000名。

  在东方网展台,不断有其他领域的参展商及与会观众前来参观咨询,深入沟通、交流合作意向。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是东方网拓展合作领域的绝佳平台,也是东方网抓住机遇、把握大数据时代发展脉搏,展现企业实力与未来发展前景的绝佳窗口。